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举办“珠三角:电影·文化·生活”多媒体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4: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消息 据新华网报道,香港电影资料馆从18日开始举行“珠三角:电影·文化·生活”多媒体展览,以有趣的文物与影像资料,展示珠江三角洲丰厚的人文景观、生活方式和风俗习惯。

  记者在展厅看到,展出的物品有“戏迷情人”任剑辉的戏服、街头漫画档、关德兴扮演黄飞鸿时所穿的戏服、黄飞鸿电影的戏桥、“中国电影先驱”黎民伟的日记、早年的电影
杂志《艺林》、《伶星》等。

  粤剧与电影的相互影响是“珠三角”流行文化重要的一环。展览介绍了省港的舞台春秋,如红船班、志士班、天台班、人寿年等各省港粤剧班主,并有谭兰卿、红线女、芳艳芬、任剑辉等多位伶人的剧照。

  香港与广州血脉相承,分享共同文化,衣、食、住、行极为相近,在创作、生活和习俗方面互为影响。“珠三角:电影·文化·生活”专题还将放映40多个电影节目,从《早期粤港风貌》《珠三角独立影像》,到脍炙人口的《七十二家房客》《此恨绵绵无绝期》《审死官》,以及港人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摸索粤港关系的《省港旗兵》《表姐,你好!》等,观众可在影展中领略数十年来的粤港交流历程。

  “珠三角:电影·文化·生活”是电影资料馆为庆祝中国电影一百年举办的节目之一,展览将于6月5日结束。

  香港电影资料馆本月底还将出版《粤港电影因缘》,并分别于4月16日和5月15日在资料馆电影院举行“粤港电影与流行文化的互动发展”和“珠三角:人文景观与社会学想象”讲座。(编辑 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