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哥华华侨华人举行座谈会支持《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6:06 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温哥华地区的50多个华人社团18日在温哥华举行支持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认为该法符合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利益。

  温哥华中华会馆副理事长茹容均在会上表示,中国全国人大高票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是制止“台独”分裂活动的重要举措,符合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全体炎黄子孙的共同利益。

  加拿大中国统一促进会会长梁伟洪认为,《反分裂国家法》以法律形式将中国的对台政策确定下来,从法律的角度保障了台湾人民的利益。

  温哥华洪门机构达权社社长黄国富表示,中国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温和、理性、务实,深得人心。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是国际通行的做法,几乎所有国家都有类似法律,是合情合理、无可非议的。

  美洲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加拿大中国商会会长练子乔说,从法律的角度来说,《反分裂国家法》只是针对少数从事分裂国家活动的人,并不是针对全体台湾民众的。

  全加华联太平洋区分会共同主席林重强、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主席郑文华、温哥华铁城崇义总会主席郑宗励等也在会上发了言。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发表支持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的联合声明。(;记者胡光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