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蓝皮书跻身皮书系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6: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昨日,广州社科院有关负责人称,已连续11次出版的“广州经济蓝皮书”在今年改版后终于跻身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中国皮书系列”,成为继北京、深圳之后的第三个城市公开出版“皮书”面向全国发行。

  1993年开始,广州经济研究中心(现已并入广州社会科学院)就开始编辑出版“广州经济蓝皮书”,但由于官方倾向性较大,一直与描述和预测政府经济社会规划的“白皮书”
没有多大区别,并且发行也只是在政府部门或研究机构免费派送,在社会上基本上没有什么影响。而今年发行的《广州蓝皮书———中国广州经济发展报告》则按照正规的“白”“蓝”皮书要求,突出“蓝皮书”的专家视点、民间立场。

  据介绍,此次广州蓝皮书在栏目设计上,既有综合又有专题、既有年度的经济常规研究也有年度热度剖析。由于蓝皮书列入了中国“皮书”系列公开发行,扩大了广州蓝皮书在国内的影响,也提高了广州在全国的观注度。

  (谢孝国)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