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大观园股权果然流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6: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无人缴纳1000万元保证金

  本报讯原定于昨日下午进行的对广州世界大观园发展有限公司72.22%的股权及收益的拍卖,由于无人缴纳1000万元的拍卖保证金而流拍。

  据了解,这次拍卖的股权,是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拍卖的资产,被执行人为广州世
界大观11名股东之一,拍卖标的的参考价高达1.23亿元人民币。参加竞买的买家,需交纳1000万元的拍卖保证金。但至昨天预期召开的拍卖会前,仍无买家交纳保证金。即意味着无人参加竞投。

  有关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广州世界大观在好几年前就已是不景气了,背负了巨额债务,而且其拥有的土地资源不能改变用途,只能用作文化旅游用地,使得本次拍卖的吸引力不够,而且参考价逾亿元,不能成交在意料之中。

  广州世界大观1995年10月开园,总投资约6.8亿元,是曾风靡广州的主题公园。有关评估报告显示,1995年,广州世界大观园发展有限公司持有广州世界大观股份有限公司25200万股,股权比例为67.2%,是该公司的控股股东。之后,大观园公司将3450万股无偿转让给南方实验学校用于教育储备金的偿还。到2004年4月,广州世界大观园发展有限公司在世界大观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持股数为23430万股,股权比例为58.575%。值得注意的是,这其中有21750万股已被冻结。而此次拍卖的“世界大观园发展有限公司77.22%股权及收益”,若成交则意味着新买家将实际持有世界大观42.3%的股份。

  (钟珮璐 叶纯)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