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今天起,我会给你一张笑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6:38 新民晚报

  郑州一社区“邻居节”发出“见面”约定

  据新华社郑州3月18日电(记者桂娟)郑州市首个“邻居节”17日在大石桥街道办事处举行,举办“邻居节”的是天下城社区,这里的居民们纷纷走出家门,佩戴吉祥物,认养“邻居树”,吃团聚饭,到处一片欢声笑语。

  “从今天起,遇见你的时候,我会给你一张笑脸;从今天起,我会帮你提重物上一次楼;从今天起,我将放下我的矜持,主动给你一声问候——我的邻居。”邻居们这样约定。天下城社区还向全市各个家属楼院和每户居民发出倡议,提倡邻里之间“敲一扇门,栽一片绿,聊一会天,解一份忧,吃一顿饭,帮一个人”,让“邻居节”成为一个节日,更成为充满人情味的社区文化。

  位于郑州市东三街的天下城社区里有一个很普通的2号院,长期以来,几十户人家制定了一个守则:“遵纪守法,建设家园;团结友善,举止文明;敬老爱幼,邻里和睦;礼貌待人,助人为乐;家规民约,共同遵守”。简简单单的几条守则,道出了这个平常小院里几十户平常居民之间不同寻常的深厚感情。

  据天下城社区主任周瑞敏介绍说,社区还将进行关注弱势群体募捐、开展家庭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