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安和顾客为一杯奶茶起冲突,乐购光新店昨晚上演一出闹剧——顾客躺地吊着盐水讨说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6:49 新民晚报
保安和顾客为一杯奶茶起冲突,乐购光新店昨晚上演一出闹剧——顾客躺地吊着盐水讨说法(图)
  因为在超市被疑偷窃而未得到妥善处理,一名中年妇女插着针头躺在大卖场的店堂走道上,而一旁还有超市店员帮她提着盐水瓶。昨晚乐购超市内发生的一场闹剧引来众多围观者。

  顾客被诬偷窃奶茶

  昨晚9时,记者接到读者金女士的电话后赶到乐购光新店,她是消费者章女士的朋友。此时,2楼超市的一处走道上已经围了许多消费者,大家议论纷纷。警方也赶到现场。

  躺在地上的章女士吊着盐水,而她身边,一名“乐购”店员帮她提着盐水瓶。章女士称胸口发闷,还不能站起,激动地对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昨晚6时许,章带3岁的小侄女琦琦购物。孩子挑了一杯珍珠奶茶,由于吵着要喝,章女士在结账的时候,特意让收银员最先照奶茶的条形码,以便孩子能在第一时间插上吸管喝。记者看到,收银条上收款的第一件物品确实是那瓶2.50元的珍珠奶茶。

  没想到刚付完钱,一旁的保安突然上前,质问她为何偷东西。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的章女士哪里受过这种委屈,顿时觉得气血上涌,争辩了几句,口吐白沫,瘫倒在地。120人员赶到将其送往附近医院。随后,章咽不下这口气,又提着盐水瓶回来讨说法,但店方一直不肯写下书面道歉书。双方僵持了几个小时。

  店方“正当工作程序”

  超市公关部邵先生的陈述略有差异。据他说,当时保安并未上前指责她偷东西,只是向收银员询问小孩喝的珍珠奶茶是否付过钱,“这是正当的工作程序”,没想到让消费者误会,一口咬定是保安诬蔑她偷东西。

  邵先生获悉此事后,立即赶到现场处理,并请当事人到办公室协商。由于章女士自称身体不适,及时叫了120。但她不肯上车去医院,僵持许久后,才被送往医院。而她在医院接到同伴电话后,又赶回超市,躺在了商场通道的地上,怎么劝都没有用。

  商榷维权要讲理性

  采访中,多名围观的顾客认为消费者处理事情情绪过激,不太理性。

  事实上,记者在现场看到,章女士吊着盐水躺在店堂内,确实给超市的营业带来一定的影响,许多消费者在现场围观事态发展。邵先生表示,此事超市方面工作存在缺陷,他们愿意承担相应责任,也希望双方的交涉能本着诚意解决的原则,“像这样吊盐水吊到一半,因为家人一个电话又跑到店堂里躺到地上,太荒唐了!”对此,消费者方面解释,是由于店方一直将他们晾在一边,才逼得他们出此下策。

  其次,邵先生提到,在交涉过程中,作为消费者方面的“后援团”,金女士情绪激动,出口骂人,还狠狠地踢了他一脚。对此,金女士表示当时情绪确实比较激动,但并未踢人。

  再次,店方称金女士在交涉过程中不能心平气和,还扬言要坐到收银机上。对此金女士表示,可能是气话,她也不记得了。

  昨晚11时20分,记者从店方了解到,该纠纷最后以店方赔偿消费者2000元(包括医疗费用)了结。

  记者点评

  一场闹哄哄的纠纷,只缘于保安人员的几句话。到底保安人员是否直接质问了消费者偷窃东西,已不再重要。因为根据收银单上的记录,双方完全可以在事态扩大之前把此事弄个清楚明白,一场误会即可消除,更不用演变成一出闹剧。“3·15”刚刚过去,理性维权的呼声尚在耳际。如果店方不及时妥善处理纠纷,矛盾就会升级,而消费者若动辄大动肝火,事情也只会朝着越闹越僵的方向发展。

  本报记者陈浩特约通讯员王爱东

  田红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