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通过国际级裁判考试 周小菁透露五月出自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8:10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3月19日消息:在2005年全国艺术体操集体锦标赛的赛场上,又看一个熟悉的身影,那就是坐在裁判席上的温籍著名艺术体操运动员周小菁。这是全国性的艺术体操比赛首次在温州进行,她肯定是不能缺席的。周小菁还特别高兴地透露,她的自传将于五月份推出。

  今年,周小菁刚刚通过了国际级裁判的考试,所以这也是她第一次以这样的身份参加
执法工作,因此她特别地激动,也特别地认真。观看了昨天的比赛,周小菁说,从裁判打的分数就可能看出,各队的水平都是相当不错的,像成年比赛,辽宁队、四川队、浙江队以及江苏队等具备了强大的实力,最后的结果主要是看场上的发挥。浙江队预赛成绩排第二,甚至有希望夺得金牌,但是在最后的5人带比赛中出现了严重的失误,带子打了结,影响了后续的动作,稳定分、难度分和艺术分都大打折扣,虽然在前面的3圈2棒比赛中得分领先,两项成绩相加只能排在第三名,这显然不是她们的真正水平。浙江队中有许多温州运动员,她们在家门口比赛自然希望发挥好一点,争取好成绩,平时付出了很多,还请了乌克兰教练进行舞蹈编排,当然最后的结果不可能完完全全地尽如人意。看了浙江队的比赛,特别是其中几个温州运动员,周小菁特别高兴,她希望个别运动员像余慧、蔡彤彤等人能够继续练下去,她们是有希望冲击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

  去年,中国艺术体操队参加了一些国际邀请赛,夺得了奖牌,有的单项还进入了前二名,当然这都是在一些艺术体操强队出现低谷而我们又发挥出色的情况下发生的。中国的艺术体操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但是与世界水平仍有着不小的差距。周小菁认为,中国队的突破口是集体项目,她期待在这方面能有所作为。

  “五月份我要出书啦”,周小菁高兴地透露,这是一本有关于她成长历程的自传,书名目前还没有定。她说,这么做的目的一来是为了答谢社会各界多年来对她的关心和帮助,二来是帮助那些练习艺术体操的运动员和家长们,给他们一个有益的借鉴,同时也是对艺术体操运动的一次宣传。(温州晚报陈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