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和拥护《反分裂国家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8: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连日来,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继续以不同形式,对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

  菲华联谊会、菲华商联总会、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菲华团体在马尼拉举行《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一致表示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的这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法律,认为它将在遏制“台独”和争取中国和平统一的过程中起重要作用。与会者表示,《
反分裂国家法》一方面是为了遏制“台独”,维护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另一方面也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善意和诚意。

  东帝汶中华商会总会就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发表声明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反分裂国家法》的实施。声明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国家的最高利益,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声明表示,东帝汶华侨华人热爱和平,心系祖国,真诚希望祖国早日完成和平统一大业,坚决反对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将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图谋。

  新西兰北部城市奥克兰的华侨华人举行隆重集会,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玮璋说,《反分裂国家法》的通过是祖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从此有法可依,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为此感到无比高兴和骄傲。新西兰华人国会议员王小选说,《反分裂国家法》反映了全体中国人的民意,有利于海峡两岸的和平统一,有利于中华民族千秋万代的大业。

  全巴西华侨华人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大会在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举行。180多名来自巴西各地的侨团代表一致呼吁全世界炎黄子孙共同努力,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争取尽早实现祖国的和平统一。此外,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也致电祝贺中国全国人大以高票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表示决不允许任何人和任何势力以任何名义和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

  厄瓜多尔华侨华人总会通过决议,表示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反对一小撮“台独”分子妄图将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决议指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也是侨居海外的所有侨胞的义务。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民族的振兴需要祖国统一,搞“台独”必然是死路一条。

  中国驻塞舌尔使馆举行旅塞华侨华人《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与会者一致认为,《反分裂国家法》体现了中国政府争取和平统一的最大诚意,非常必要和及时,为反独促统提供了有力的法律武器,代表了包括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德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旅德浙江华人联合总会致电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和中国国务院侨办,认为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是审时度势、顺应民心的重大决策,有力地遏制了“台独”势力,有利于台海和平与稳定,有利于两岸经济快速发展和共同繁荣,是一部符合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大法。

  古巴中华总会馆和其他12家旅古华侨华人社团以及华文报《光华报》负责人举行座谈会,热烈祝贺和坚决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与会人士一致认为,《反分裂国家法》务实、宽容,表达了包括台湾人民和海外华侨华人在内的所有炎黄子孙的共同心声,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坚持和平统一的最大诚意,表明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坚定意志和决心。

  旅居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华侨华人举行座谈会,表示坚决拥护和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认为这部法律充分体现了中国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一贯主张,表明了全中国人民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共同意志和坚定决心。

  旅居澳大利亚、智利、塞尔维亚和黑山、丹麦、罗马尼亚、汤加、圭那亚、玻利维亚的华侨华人组织以及欧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连日来也以不同形式祝贺和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