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举行《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8: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记者陈键兴、陈斌华)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日前在此间举行《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与会者表示,《反分裂国家法》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法律体现,它的颁行顺民心、合民意,以法律的形式凝聚起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共识,对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具有重大意义。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韩启德在发言时强调,制定《反分裂国家法》意义深远,是一项非常必要和及时的重大举措。其核心是遏制“台独”,反对分裂。《反分裂国家法》向全世界彰显了中国人民反“独”促统的决心,表达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

  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冯长根在座谈时说,早日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是百万海内外留学人员的热切期盼。海内外留学人员将认真学习《反分裂国家法》,与全体中华儿女一道,为共同的目标努力奋斗。

  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留德学长万明坤,欧美同学会理事、留加学长王辉耀,留法学长苗柔柔等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共同表达了海内外留学人员坚决拥护、支持颁行《反分裂国家法》的意愿和心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