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全面推进新阶段扶贫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0:09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3月19日电(记者周芙蓉)贵州省根据新阶段扶贫开发的新形势、新特点,今年将围绕改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基本素质、拓宽基本增收门路等根本性问题,抓好三大重点工作,全面推进新阶段扶贫开发。

  贵州是我国农村贫困人口最多、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之一。自20世纪80年代实施大规模扶贫开发战略以来,全省农村贫困人口已由1500多万下降到270多万。

  面对这样一个农村基础条件差、贫困人口多、生产力水平低、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滞后的现状,贵州省委、省政府充分认识扶贫开发的长期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加大力度,确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扶贫开发的三大重点工作。

  抓好整村推进。以整乡推进为基础、整村推进为重点,实行整乡推进与整村推进相结合,努力改善贫困地区的生产生活条件。

  以强化培训为切入点,促进贫困地区剩余劳动力转移。加快农村劳动力培训和转移就业是增加农民收入最有效的方法。在这个过程中,有关部门将加强对劳动力输出的组织和管理,开展有组织的劳务输出;整合培训资源,扩大培训规模,提高培训质量。从2005年-2010年,全省将完成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培训60万人;48万人将得到转移就业。

  以培育龙头企业为突破口,带动贫困地区发展特色产业。搞好扶贫龙头企业与贫困农户的对接。根据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农业结构调整的需要,把产业化扶贫与整村推进、贫困劳动力培训、扶持龙头与建立基地有机结合起来。(完)(责任编辑:刘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