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春季绿化造林今天在奥林匹克公园启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0:40 中国广播网
北京春季绿化造林今天在奥林匹克公园启动(组图)
奥林匹克公园植树现场

  中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记者黎政祥、实习记者陈俊)今天的北京,万亩复苏,春光明媚,生机盎然。在奥林匹克公园,来自北京朝阳区的数百名干部群众和学生挥锹铲土,栽下了一棵棵松柏,由此拉开了北京春季绿化造林的序幕。
北京春季绿化造林今天在奥林匹克公园启动(组图)
北京市朝阳区党政军领导参加植树活动

  奥林匹克公园占地700多亩,是奥运会的重点绿化工程。整个公园在设计方面以中式古典园林和现代园林风格为一体,融入了亭台、水榭、地面造型为主的现代设计理念,绿化主要以松柏为主,配备了供人们观花、观叶等多种绿色植物,它的建成将为它2008年奥运会的召开增光添彩,也将为北京市民及各国运动员提供一个及娱乐、休闲活动的好场所。
北京春季绿化造林今天在奥林匹克公园启动(组图)
北京市朝阳区区委书记李士祥鼓励小学生植树造林,美化家园

  北京市朝阳区区委书记李士祥介绍,朝阳区是2008年奥运会的所在地,绿色奥运应该在朝阳区充分得到体现,今年任务很重,我们从政府投入上来加大力度,而且要把绿化、美化、环境整治、污水的治理全面的得到整合,今年有三个明显的变化:全民的参与度将大为提升,政府的投入资金量将大为提高,整体的绿化水平都会提高。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春季绿化造林将以第二道隔离带地区绿化建设等项重点工程为主,计划人工造林12万亩,栽植各类苗木1400万株。其中,城市隔离带地区将绿化2200亩,绿化10个小城镇,绿化公路190公里,绿化河道20公里,荒山造林4万亩,水源保护林2万亩,爆破造林3万亩,彩叶绿化1.5万亩,太行山绿化1.5万亩;三北防护林2万亩;封山育林13万亩;飞播造林3万亩;义务植树340.8万株。
北京春季绿化造林今天在奥林匹克公园启动(组图)
参加植树活动的北京市南沙滩小学学生

  由于北京市各区县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层层落实。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一是组织3000多名林业技术人员,深入162个重点乡镇进行技术指导,共落实地块694余处,面积12万亩;二是为春季造林准备各类优质苗木1630万株,其中,乔木960万株,灌木670万株;三是组织了近410个专业队的2.2万名专业人员,开展修建水渠、铺设管线、整地、栽植等各项工作。目前,已经完成整地面积6万余亩。

  今年,北京市绿化造林还将加大科技含量,提高造林成活率。同时还将坚持生物多样性,形成多林种、多树种、多色彩、多层次,使人工造林自然化,实现立地成景的效果。据北京市林业局造林处处长蔡保军介绍,按照北京总体规划的要求,办绿色奥运,建生态城市。北京要建成宜居城市,绿化水平要服务于经济社会的发展,我们明确提出了由造林的外延向内涵转变,加大推进造林绿化,特别是在重点的风景区、河流和道路两侧形成高标准的绿色生态体系,创造一个优质的、高水平的生态环境。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王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