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移民干部是我们的贴心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0:52 中国三峡工程报

  移民干部是我们的贴心人——丰都县移民局帮扶特困移民纪实本报特约记者 李兴才

  春耕生产时节,丰都县80岁的移民老人李明珍正为无钱买肥料一筹莫展时,2月26日,丰都县移民局5名支农党员干部将三包肥料抬进了她的家门。同是这一天,丰都县有11个乡镇39个村136户428个特困农村移民收到了移民干部送来的肥料。他们说,这是移民干部送来春耕的“及时雨”。

  丰都县移民局在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从移民生产生活最急迫、最期盼、最希望、最困难的事抓起,积极开展实情真访、实问真纳、实干真抓活动,党员干部与贫困移民结对子、进一批移民门、知十镇移民事、解百家移民难、帮千户移民难、暧万名移民心,扎实开展对特困移民“平时送种养技术下乡、春节送救助资金到户、春耕送农用物资到家”为主题“送温暖、搞三送”活动,进一步融洽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架起一座党与移民群众的连心桥。

  为了真实而全面地了解和掌握特困移民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丰都县移民局于去年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特困移民调查研究,做到问实情于移民、问政策于移民、问生计于移民,切实关心特困移民生产生活的冷暖疾苦,疏理出特困移民最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随后,丰都县移民局成立了党员移民干部支农服务队,下乡活跃在田间地角,为贫困移民培训种养技术,捧上了特困移民救助金,送去了化肥物资。

  据不完全统计,丰都县移民局共培训移民2447人,其中移民技能培训移民1875人,“订单式”培训522人。高家镇大湾村十社贫困移民李文胜参加技术培训后,在兴义镇佛建农场搞起了50亩蔬菜大棚,去年纯收入达60000元。不少像李文胜这样的贫困移民因此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夫妻双双下岗的移民秦大礼搬迁买房后,孩子上学困难,正在发愁时。2月4日,移民局有关负责人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元月23日至2月6日,丰都县有1652户特困移民4629人像秦大礼、彭国荣一样,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使他们高高兴兴地过冬、过节、过春。移民说,干部与我们心贴着心,这样的干部我们欢迎。

  “要像爱自己的亲人一样关心特困移民,把移民的困难当作自己的困难!”丰都县有关负责人再三要求,移民党员干部要把特困移民的需要当作移民干部的第一需要,把特困移民的困难当作移民干部行动的第一目标,时刻把移民群众的安危冷暖系于心间。

  (网络责编:宋四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