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纺织巨头入驻万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0:56 中国三峡工程报

  纺织巨头入驻万州三峡库区纺织战略性结构调整启动

  本报讯(通讯员郭立)笔者近日从重庆市纺织行业管理办公室获悉,山东如意集团高技术纺织产业开始进入三峡库区,该集团将以万州为中心,组建居国际先进水平和国内领先水平的“重庆三峡库区技术纺织产业基地”,重庆市纺织工业低水平、低档次的局面将得到改变,战略性结构调整开始启动。

  3月11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首批国家级毛纺织产品开发基地、国家520家重点企业之一的山东如意集团,在北京与重庆市万州区、南岸区、石柱县签订合作协议,决定入驻三峡重庆库区,将先后投资10多亿元,依法租赁并收购相关纺织企业、在万州区新建50万锭紧密纺高技术棉纺企业、延伸新上年产1000万件高档衬衫生产线和年产2000万米高档色织面料生产线、在石柱县整合当地兔毛资源并投资新建毛纺粗纺生产厂,由此组建起居国际先进水平和国内领先水平的“重庆三峡库区技术纺织产业基地”,用工需求量5000至10000人。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棉纺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称,如意集团在三峡库区投资兴建的50万锭紧密纺项目,超出了国内紧密纺现仅有不到40万锭的规模,全部采用世界最先进的设备和技术工艺以及国内最优良设备技术。本项目产品设计中重点围绕特种天然纤维的开发如天然彩色棉花、大豆蛋白纤维、天然麻棉混纺、竹纤维及天丝、玉米纤维产品的生产及高支紧密纺纯棉精梳纱的生产等。项目完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30亿元,投资利润率20%,年利税3亿元以上。

  据了解,重庆三峡库区技术纺织产业基地项目将于2005年4月1日起在重庆全面启动,其中50万锭紧密纺项目力争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厂房建设,明年一季度安装调试完设备,明年6月正式投产。

  (网络责编:宋四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