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部署库区产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0:59 中国三峡工程报

  重庆部署库区产业发展

  本报据新华社讯“要像打好二期移民攻坚战那样,下大决心、下大力气,打好库区产业发展攻坚战。”3月15日,在万州区召开的三峡库区产业发展工作会上,重庆市就今年库区产业项目有序推进作了部署。

  随着二期移民任务的顺利完成和三期移民工作的全面展开,三峡库区移民工作重心已经发生了战略性转移,进入了一手抓移民搬迁安置,一手抓移民稳定发展的新阶段。三峡重庆库区15个区县(自治县、市)中,有11个属于国家和重庆市扶贫工作重点县,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多在300-500美元上下,大大低于全国和全市平均水平。

  三峡库区经济发展和移民生计的这一现状引起了国家的高度关注,国家于去年批准实施了《三峡库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设立了发展基金,决定每年拿出5亿元,连续6年共30亿元专款支持三峡库区产业发展。为此,重庆市要求三峡库区各区县、各部门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将产业发展作为三峡移民和库区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抓住国家支持库区产业发展的历史机遇,用好、用足、用活各项优惠政策,扎扎实实推进一批项目,发展一批产业,壮大库区经济实力。

  针对去年项目策划难、启动资金少的情况,重庆市再次强调,三峡库区各区县、各部门要本着全市一盘棋、库区一体化的思想,牢固树立大局观念,以产业发展基金为引导,整合各级各类专项资金,确保将有限的资金集中打捆使用;各区县要建立起3年滚动实施、总投资规模不低于50亿元的后备项目库;同时,由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员会牵头,会同相关部门,重点策划一批跨地区的重大支柱型产业项目,构建库区重大产业项目库。

  为确保库区产业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从今年起,重庆市政府将把库区产业发展项目推进工作列为移民工作和政府工作的重要指标,进行考核奖惩。

  (网络责编:宋四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