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堂生动的党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1:21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一堂生动的党课本报记者 于翔汉

  书记的党课会怎样讲呢?3月18日下午,当700余名党员在葛洲坝电厂礼堂里怀着期待的心情坐定后,中国三峡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永安开始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党课报告会。

  深情。在回顾中国近代史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以及三峡工程设想到付诸实施的历程后,李永安深情地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相信党、热爱党,增强共产党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结合三峡总公司的发展实际,谈及总公司党员应保持良好的作风时,他满怀深情地告诫全体党员说:形势越好,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工作越好,越要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条件越好,越要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话音一落,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真情。“群众评价身边的党员是否先进,主要是看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是否干出了一般群众所没能干出的业绩,是否发挥了一般群众所不能发挥的作用”。李永安用自己入党多年的体会,畅谈对“六个坚持”内涵的理解。“三峡总公司为每一名员工创造了良好的成长环境和发展空间,我们的共产党员一定要振奋精神,积极进取,珍惜并利用这一环境,立足本职岗位工作,带领群众创造一流业绩”。此时的会场,寂静无声,党员们陷入深思之中。

  实情。在谈及企业发展时,李永安说:一台机器的质量和运转是各个部件的质量及其有机配合来决定的,我们的一流工程、一流电厂、一流大型清洁能源集团目标的实现,同样需要我们每一个党员带领职工群众一起努力才能实现。在谈及企业改革时,他说:我们将要进行的一些改革,关系到总公司发展目标的实现,是总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我们的党员要以蓬勃的朝气投入改革中,同时还要做好周围群众的思想工作,在深化改革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员的先进性。此刻,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党员心中油然而生。

  礼堂外,杨柳吐绿。而礼堂内,党员们记笔记的沙沙声如同春的脚步,向我们走来。

  (网络责编:宋四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