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谨记科学与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1:41 中国三峡工程报

  谨记科学与理性本报记者 韩健 于翔汉

  3月14日,在记者招待会上,温家宝总理与中外记者会面并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在谈到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继续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问题时,温家宝总理举例说:目前,“煤、电、油、运依然紧张。一、二月份,电力增长12%,但仍有25个省、市、区发生拉闸限电的现象,这就反映经济、生活这根弦绷得还很紧。”

  这些信息让人们感觉到了“两会”能源建设在总理心中的位置。

  “两会”期间,谈经济发展,离不开能源;谈宏观调控,离不开能源;谈可持续发展,还是离不开能源。

  在谈能源的同时,健康、有序、科学几个关键词尤为引人注目。那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能源”、那种一窝蜂“大跃进”式的能源开发等行为,均是不理性、不科学而被时代所摒弃的行为。

  正如温家宝总理所言:“我们面前的路是不平坦的,要保持头脑的冷静,形势稍好,尤需谨慎。要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总理的话,是否也应该成为我们在进行能源开发时所必须谨记的工作方针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