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找“小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0:00 温州都市报

  作为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艺体部部长,谢颖是带着一种期盼的心情来到温州的。正如比赛开始之前她所说的那样,希望在温州可以找到中国艺术体操2008的希望之星,“温州是艺术体操之乡,全国艺术体操锦标赛在这里举行,希望借这块宝地可以发现好的苗子,为中国艺体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突破。”

  “我真的要感谢温州市对艺术体操的支持,温州有非常良好的艺术体操后备基础,培
养出了周小菁这样的优秀运动员,而且还为这次比赛的举行做了非常充分细致的工作。”谢颖的一番赞美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因为谢颖的爱人———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跟温州体育之间有着广为盛传的“瓜葛”,记者对她的采访也是在一种小心翼翼中展开的。不过,从她的表情中看得出她对温州的赞扬是发自内心的,没有丝毫的“官腔”。“温州体操真的是前途无量啊,浙江队五名选手中就有四名是温州的。温州人的身体条件是非常适合练艺术体操的,而且温州小姑娘很聪明,领悟能力特别强,艺术的感知力也很好,这对于艺术体操来说是最重要的。”

  谈到中国艺术体操的现状和未来,谢颖既有信心也有担忧:“中国艺术体操还处在第二集团,我们跟俄罗斯等东欧国家还存在不小的差距。我们的队员在整体配合上还是可以的,但是我们在音乐、整体编排以及动作和音乐的协调上还需要更多的改进。当然,这不是一两天就可以完成的,我们需要从全面去改进。我们也要学习其他项目引进来走出去,派好队员去发达国家学习,聘请一流的教练来中国执教。”据她介绍,本次比赛是全运会前非常重要的一次练兵和检阅,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好苗子将会成为中国艺术体操队2008北京奥运会的培养对象。“这次比赛各队的表现都不错,浙江、山西和辽宁都有几个不错的队员。”

  “希望下次来到温州可以带走更多的‘周小菁’!”温州给了谢颖希望,谢颖也托付了一份希望给温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