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教委发布最新调查结论——校园塑胶跑道基本无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2:2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杜丁)有关“校园塑胶跑道是否存在有毒物质”的争论终于尘埃落定。北京市塑胶跑道毒性危害课题组发布报告称,“校园塑胶跑道基本无害。”

  在2003年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学校体育科学大会上,市教科院一名讲师提交了一篇有关“塑胶体育场地中含有TDI有毒物质”的论文,使家长对学校的塑胶操场忧心忡忡。

  当年底,市教委等部门组织了各方面专家进行分析和论证,并请北京市理化分析测试中心对目前国内使用的聚氨酯塑胶跑道原材料和铺设过程以及使用后的产品进行了详细测试分析和论证。

  课题组发布的报告说,游离的TDI确实含有较大毒性,但危害只产生在TDI的生产灌装车间里的生产过程中。在空气中TDI很快就会转化为无毒物质。铺装好的聚氨酯塑胶跑道一般2-3天,最多7天完全固化,不会引起人体中毒。从校园采集的实验数据结果表明,没有TDI材料的存在。

  报告同时称,一些非专业施工队伍,为降低成本和便于施工,在施工中违规加入一些稀释剂、或伪劣的催化剂等,会使塑胶跑道含铅量升高,就存在有毒的可能性。

  课题组有关负责人表示,铺设塑胶场地要大力提倡,决不能因噎废食。但在铺设场地时,一定要严格按照标准,坚决杜绝伪劣产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