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收费查询系统竟是摆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2:4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六安电六安市人民医院为了让病人放心治病、明白消费,在医院住院部大厅里设置了一台触摸屏。从触摸屏上,病人可以查询到医院的各项收费标准。可是让人想不到的是,这台便民设备竟是个摆设!

  2月4日,六安市裕安区苏埠镇村民徐华平,因脑梗塞发作,被家人送入六安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抢救治疗。在花了一万多元的医疗费后,其家人再也无法筹集每日近千元的医疗
费,于2月18日离开医院,第二天凌晨徐华平就离开了人世。

  在其家人办理出院手续时,无意中发现医院开出的费用清单上的价格与住院部大厅触摸屏上公告的价格相差很多,如清单上灌食器的标价为每只35元,而触摸屏上的价格每只为19.84元,更有病人用的医疗器材的收费比公告价格多出三倍多(如双腔标准导尿管)。带着疑问,病人家人找到神经内科护士办公室。护士长王莉回答说,护士办公室不清楚此事,不过可以帮忙问一下。在随后的出院结账时,医院退还给病人200多元。但是,所退的到底是哪几项费用,病人家属就再也问不出个头绪来。

  是什么原因导致医院收费清单上的价格与触摸屏公告价格如此悬殊呢?院方解释说,医院住院部大厅里的触摸屏是医院在申报三甲医院时添置的,那上面的价格是很久以前录入的,由于医疗器材和药品的价格涨跌较为频繁,医院微机中心没有作及时调整,导致实收价格与公告上的价格出现了差距。院方还承认这是他们管理上的疏漏,并表示将及时改正。

  昨天,徐华平的家属给记者来电,称六安市人民医院已将徐华平作为特困病人对待,免除了其20%的住院医疗费。

  (本报记者 石放)

  (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