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女三夫”露出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2:4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强奸杀人后,连夜潜逃外地,为躲避追捕,犯罪嫌疑人姚某隐姓埋名,多次更换地点,并在外地结婚生子,就此过上了亡命天涯的生活。广德警方多次抓捕,但均被狡猾的姚某逃脱。2004年底,历经17个昼夜的连续奋战,广德县刑警大队终于在上海市宝山区将潜逃14载的姚某抓获归案。近日,此案移交到广德县人民检察院。

  十四年前的奸杀案

  1990年12月27日晚,原芜杭公路旁广德县誓节镇境内发生一起强奸杀人案。21岁的阿红被人残害,并藏尸于路边一涵洞内。警方很快确定,誓节镇窑厂外来务工人员姚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姚某已于案发后畏罪潜逃,该局多次抓捕未果,从此,姚某好像人间蒸发一样,14年来杳无踪影。该案也成为广德公安局每年的追捕重点,去年年底,该局成立追捕组,加大追逃力度。在姚某的老家寿县农村,专案组了解到,姚某的两个妹妹、弟弟及父母均长期在上海务工,姚某自案发后十多年未回过老家,当地传言姚某可能在江西某煤矿工作并在当地找了个老婆,育有一儿一女。另据知情人透露,姚某的大妹阿丽原有一儿一女,但在去年领回一个小女孩并在寿县当地念书,并对外宣称是自己的女儿,但没过几个月,女孩突然退学,后全家一起不知去向,听说是去了上海,当地有人说小女孩就是姚某的女儿,这一线索引起侦查员的高度重视,找到这个女孩成为追捕的关键。

  两份奇怪的学籍卡

  追捕组研究决定,一方面在寿县当地组织力量进行布控,同时迅速移师上海开展工作。在上海警方的协助下,他们首先对全市暂住人口信息进行了全面查询。功夫不负有心人,一条信息跳入了侦查员的眼帘:阿华,女,安徽寿县人,现在上海市宝山区杨行镇经营一批发部,阿华正是姚某的妹妹。侦查员们如获至宝,随即赶到杨行镇,而阿华此时已搬迁他处,不知去向,调查工作重又陷入僵局,这时从寿县又传来消息:阿丽身边的那个女孩名叫巧巧,现在上海。追捕组分析巧巧很可能就在上海上学,要查找其下落,从学籍档案入手应该是一条捷径。经过一番细致的查找,杨行镇某民办小学的两份“奇怪”的学籍卡引起了侦查员的注意:圆圆,男,1995年出生,小学三年级,户籍所在地安徽省寿县,暂住杨行镇东街,父亲姚兵彬,34岁,母亲平平,32岁;巧巧,女,1993年4月生,小学四年级,户籍所在地安徽省寿县,暂住杨行镇东街,父亲姚心平,34岁,母亲平平,32岁。侦查员们推断巧巧和圆圆应该是姐弟关系。另据查询当地暂住人口,发现平平的籍贯是江西乐平市,而其配偶名叫汪茂金。同一个平平,却有三个不同名字的丈夫,侦查员们觉得汪茂金十分可疑。通过对外来出租房查询,巧巧、圆圆均暂住在杨行镇东街某号。据查东街某号私房确实住着一个30多岁的外地女子和一男一女两个小孩,核实该女子正是平平。种种迹象表明“汪茂金”正是在逃杀人犯姚某。

  五昼夜的漫长等待

  追捕组决定对汪茂金的住所实施全天候监控。漫长的两昼夜过去了,汪茂金仍未出现,侦查员仍耐心等候。2004年12月19日下午6时,一辆车牌为沪BZ34的白色货车悄然出现在汪茂金的租住房门前,这时有三男两女进进出出像是在搬家,不一会儿货车装满家具,向另一条大街驶去,侦查员跟踪追击。白色货车开出6里多路,停在一条小巷内,三男两女将家具搬进一空房内,经核实,出租房位于杨行镇西街寺9号,搬来的确为平平。22日晚8时许,侦查员发现平平和一30多岁的男子带着一男一女两个小孩回到西街租房处,当晚10时许,守候的侦查员迅速接近出租房,破门而入,将正在熟睡的中年男子当场擒获。经突审,该男子自称汪茂金,江西乐平市人。但细心的侦查员从其身上的通讯录上发现了姚某弟弟及许多寿县地区的电话号码,这一切足以说明该男子的身份。次日,“汪茂金”被押回广德。在强有力的证据面前,“汪茂金”承认自己正是姚某,并供认了14年前强奸并杀死阿红的全部犯罪事实。那次作案后,姚某便开始了漫长的逃亡之路,并先后潜逃至江西景德镇、乐平等地务工,结识了当地女子平平,婚后育有一儿一女,为躲避警方的追捕,姚曾多次更改姓名,并于去年2月潜逃至上海打工。孰料,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上海终成为他亡命天涯的终结地。(文中除犯罪嫌疑人外均为化名)·章云本报记者赵跃·(来源:江淮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