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招聘3500来了5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2:59 重庆晨报

  群众反映求职难,江北昨举办“党的温暖送万家”现场招聘会

  本报讯(记者史永庆实习生姚瑶)“当前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是求职难!”一项民意调查催生了江北区有史以来最大的一场招聘会。5万求职者昨天参加了“党的温暖送万家”现场招聘会,角逐3500个工作岗位。70名就业指导员现场为到场市民服务。

  招募人才3500名

  昨天上午的招聘会由观音桥步行街与江北城拆迁安置小区———明瑜恒康社区组成的现场招聘点,推出了3500个就业岗位,主要包括物管、家政、技工、营销等领域。

  记者早上10点在观音桥步行街招聘现场看到,偌大的步行街广场被来自各区的求职者围得水泄不通。

  70名就业指导员

  此次招聘会的现场与其他招聘会有所不同———70名胸前佩戴红色标徽的中年男女穿梭其中,不停地为求职者提供帮助。

  铁山坪街道正街社区的段学英被聘为本次招聘会的就业指导员。昨天早上8点20分,段就赶到了设在观音桥步行街的招聘现场,从9点30分开始到10点,段就不停忙碌,手中20份用工推荐表为辖区内20名“4050”下岗职工推荐合适的工作。

  段学英告诉记者,在参加此次招聘会之前,江北区就对她以及其他69名就业指导员进行培训,并对当天进入现场的用工进行了解。随后,她又对辖区内的待业人员具体情况进行分析,特别是“4050”人员的情况。段说,“这不仅能够提高求职中标率,同时还可以让下岗职工少走冤枉路。”

  招聘会事出有因

  据了解,江北区这场盛况空前的招聘会是事出有因。2月26日,江北区政府在全区作了一个民情调查,结果让区委书记史大平吓了一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竟是求职难和再就业问题。

  据江北区劳动和社会就业局昨天统计,当天共有5万多人参加现场求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