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学生流泪看《悲惨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2:59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刘昕实习生穆婧)“看名著改编的电影,感觉很震撼。”17日,市29中在学校电教中心为同学们放映了电影《悲惨世界》,看的过程中很多同学都流下了眼泪。

  边看边流泪

  当天晚上,记者来到29中时电影已经开始放映,电教中心被学生挤得爆满,随着剧情
的发展擦眼泪的同学越来越多,表情越来越凝重。“我们希望通过放映名著电影让学生在思想上受到一些教育。”学校分管德育的邹主任对这样的场景表示很满意,“效果相当不错。”

  记者随机问一个初一的女生“看得懂吗?”她很不好意思的说:“不是嘿看得懂。”“觉得好不好看?”她马上点头说:“好看!但是女主角好惨,好可怜。”

  学生写影评

  邹主任介绍,每个月放映完4部电影后学校会让学生任选一部写评论,放映前老师都会给学生详细介绍背景、故事、思想,看完后还组织学生进行讨论,“每周一部,三年就是100部,让学生通过观看名著电影,在出校门之前就对社会、人文有一定的了解。”

  邹主任举一例,说学校放过《简爱》之后,学生间很明显的开始注重“平等”问题了。看过《梁祝》后,初一的孩子课堂讨论什么是爱情,班主任谢老师对此并不避讳,“爱情这个话题,对初一学生来说是早了点,但如有正确的引导,对孩子是有利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