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纸绘出最美图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2:59 重庆晨报

  安利人力主管昨主持本报热线,为应届大学毕业生求职支招

  本报讯(记者戴宇实习生吴烨岚)昨日上午,安利(中国)日用品公司重庆分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段女士来到本报“966966大学生求职热线”,为广大应届毕业生求职指点迷津,她特别指出:“应届毕业生就像一张白纸,但却能绘出最美丽的图画。”

  同时,各高校的部分同学也陆续来到本报热线,拿到了免费的应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门票,一名重庆邮电学院的同学在拿到免费门票后开心地说:“明天我一定要找个好工作。”

  第一招明确求职方向

  重庆大学小孔:我向20多家单位投出了求职信,但自己还是很迷茫,不知道究竟该做什么样的工作,我该怎么办呢?

  点评:“广泛撒网,重点培养”已经成了大学生求职中的一种普遍心态,这样很容易造成自身定位的模糊。大学生应当根据自己的兴趣、性格等特点,通过社会实践找到自己的就业优势,再结合自己的专业和特长,明确求职方向,不再盲目的“一信多投”。

  第二招端正工作态度

  重庆工商大学小易:我找过好几份工作,但都因为需要工作经验而落选,进入安利需要很多经验吗?

  点评:应届毕业生就像一张白纸,但却能绘出最美丽的图画。资质、潜力以及工作态度往往是招聘单位最看重的,目前很多大公司都有完善的人员培训系统,应届毕业生在其中能得到充分的实践机会,更多地了解企业的文化,更快地融入到企业的发展和建设中去。

  第三招网络投递简历

  西南政法大学小吴:我想加入安利,但不知道怎么联系?

  点评:安利今年已经在广州、北京、上海等地……但重庆的大学生可以应聘安利(中国)的总部和各地分公司的职位……简历投递期将截止到今年3月底,重庆高校05年毕业的应届毕业生通过安利的网站(www.amway.com.cn/careers)进行网上简历投递,公司将根据用人标准进行甄选。

  第四招树立闯关信心

  西南师范大学汪同学:我想进安利工作,需要经过哪些步骤?

  点评:安利公司在收到全国各地投递的简历后将进行初步筛选,确定人选后进行笔试,然后将进行面试。安利公司将主要进行商业技能、职业倾向及综合能力等方面的考察。同时通过优秀的企业文化、良好的工作氛围及工作环境、具有竞争力的薪筹吸引人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