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89万人饮水困难 中央拨付2500万抗旱补助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3:18 山西新闻网
海南89万人饮水困难中央拨付2500万抗旱补助费(图)
  记者今天从有关方面获悉,财政部日前给海南省紧急拨付2500万元特大抗旱补助费,支持海南省抗旱救灾。此前,财政部、国家防总已给我省下拨800万元抗旱资金。

  海南遭遇的严重旱情引起了国务院领导及国家防总的高度重视,去年11月上旬和今年2月下旬,国家防总曾先后派出两个工作组来琼察看旱情,了解人畜饮水情况及春耕生产用水等,深入重灾区慰问灾民,对我省下步抗旱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表示将给予我省大力支持。

  海南省政府去年11月以来也先后拨出2500万元,用于抗旱设施建设,部分项目已开始发挥抗旱效益。各市县充分发动群众抽水抗旱保春耕,社会各界也纷纷开展为灾区捐款献爱心活动,全省上下掀起了轰轰烈烈的抗旱热潮。

  据海南省“三防”办统计,至3月中旬,全省共投入抗旱资金1.02亿元,抗旱劳力92.3万人,启用机动抗旱设备7.87万台套,机动运水车5530辆,打机电井2.5万眼,维修泵站248处,抗旱灌溉面积129.31万亩,临时解决45万人和14.48万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全省受旱面积增至318万亩(较上旬增加3万亩),89万人饮水困难。(记者侯小健)

  来源:新华网-海南日报

  网络编辑:郭亚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