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众人聚省城共议个人集资建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3:40 山西新闻网

  本报3月19日讯(记者闫俊峰)当个人集资建房在全国热炒的时候,山西省的个人集资建房也开始风生水起,而且由商会牵头和组织的“模式”据称是全国首创。

  今日上午,山西省代理商联合会、山西省五金商会、福建商会等十大商会的有关负责人和法律界、金融界人士聚首省城,筹划个人集资合作建房。十大商会的有关负责人对个人集资建房都很支持,并表示全力发动会员单位提供各方面的帮助,以降低建房成本;工行和
浦发银行的到会人员表示,他们将在国家政策许可的范围内全力解决资金问题,保证资金安全,并提供银行按揭等服务。

  此次会议后,十大商会将成立个人合作建房领导组,开始和政府有关部门沟通此事,然后考虑把房地产开发委托给投资公司和投资公司,由业主委员会监督、审核建房的一切成本开支,同时聘请专家把好法律关和财务关,业主先期报名时需支付少量前期集资款。

  此次活动的倡导者之一山西省代理商联合会会长樊晓军说:他们以省城十大商会作为平台合作建房,第一要解决商会会员员工的住房问题,第二要向社会上真正的中低收入者发售。据了解,目前报名个人集资建房的会员员工已近600多人,除此,太重集团等单位还组织了集体报名。

  据介绍,目前在全国各地方出现的合作建楼、个人集资建房指的是由一群有共同住房意愿,接受合作建楼制度,共同付出房产的“成本”,而将来得到实实在在的房产的一种形式。它主要的特点是遵照大家的共同意愿,而且绝不盈利,这是与其他所谓有回报形式的“集资”有本质的区别。(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金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