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数字电视转换开始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3:46 山西新闻网

  本报3月19日讯(记者吴学强)今天上午,太原市佳地花园小区的1000户居民发现,太原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把机顶盒送到了家门口,至此,太原有线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工程的第一个示范小区正式开工。按计划,到今年年底,太原市要有20万有线电视用户转换成数字电视,占到全太原市总用户的1/3。

  3月17日,“太原市有线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工程全面启动”的公告公布后,广大市民非
常关注,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数字电视是新生事物。怀着好奇和疑问,许多市民一大早赶到了佳地花园小区门口,向免费发放机顶盒的工作人员进行咨询和了解。作为太原市5个试点小区的第一家,佳地花园小区的居民率先享受到免费的机顶盒与清晰的数字电视。

  数字电视是一项全新的有线电视服务系统,不同于现在大多数家庭收看电视采用的传统的模拟信号,而是采用技术含量高、清晰度好、容量大的数字信号。根据国家安排,太原市作为有线数字电视试点城市,从今年起开始进行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工程,到2007年全部转换为数字信号电视,而后将停送模拟信号。从2003年至今,太原市只有有线数字电视用户4000多户,而有线电视用户总数达60万户,太原市相关部门去年为此专门召开动员会,重点推动数字电视发展工作。为了实现整体转换,太原有线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为有线电视用户每户配送一台机顶盒,凡太原有线电视用户都可凭身份证及用户证领取。

  目前,太原数字电视播出的内容包括数字电视节目、数字音频广播节目和增值业务三个部分,传输中央电视台、中央教育电视台、所有的省级卫视节目、数字平台节目和本地节目共74套,此外还有6套数字音频广播节目,今年内将增加至100多套。同时准视频点播、太原信息港等用户需求频道业已开播,用户可以自行选择影视、娱乐、体育、音乐、健康、科普等不含任何广告的节目,以及节目的播放时间。在新的资费标准出台前,有线数字电视仍维持原来的收费标准。

  据了解,太原市将从下月起全面开展有线数字电视整体转换工程。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金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