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容职业培训“五大瓶颈”待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3:51 山西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中国美容时尚报》社长兼总编辑张晓梅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美容职业培训迅速发展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

  一、长期以来,不少美容培训机构单方面追求经济效益,压缩培训时间,降低培训质量,不能执行国家职业标准,培训质量不能得到保证,使得从业人员的服务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二、部分美容职业培训学校在教学硬件设施、师资力量等方面没有达到应有标准,造成部分美容职业培训学校的先天不足,培训出来的学员缺乏应有的执业技能。

  三、目前在美容职业培训的管理层面,国家相关部门的监管不够严密,获取职业证书的考核不够统一,程序较为简易,造成美容美发从业人员执业水平的参差不齐。

  四、入行者普遍学历较低,每年通过国家职业资格认证的25万美容师中,初、中级美容师居多,高级美容师很少,已不能适应日新月异的美容技能的发展,需要更多、更高层次的职业再培训,促使美容从业人员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和有效的服务。

  五、近年由于市场竞争所致,美容培训的发展趋向更多元化和专业化,业界需要国际化的继续教育培训,各类国际证书文凭课程进入行业,这些文凭标准不统一,给高端职业培训造成较多的误区,甚至出现鱼龙混杂的局面。

  张晓梅还介绍说,开展统一的国家职业再培训的工作迫在眉睫。与国内美容行业相比,发达国家美容业的特点之一就是严格规范从业人员。此外,美容业发达的国家和地区,学校追求教学质量,教学成系统,既有扎实的理论课又有实操课,更强调学生基本功的练习。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金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