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庆元发现古民居建筑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4:09 都市快报

  富丽堂皇、峥嵘巍峨的青石大门楼,精雕细镂、结构精巧的窗棂,飞檐翘角、参差有序的马头墙……庆元县贤良镇黄坛村新近发现一组古民居建筑群,建于何时待考,但所发现的龙床、重达300多斤的石锁等,让人非常好奇。

  这组古建筑群就位于村中心,共有7幢,风格大同小异。每座大门楼都用石柱、石条以及青砖砌筑而成,雄伟壮观。每座石门框上悬置着“云蒸霞蔚”“南山挺秀”等遒劲挺拔的
石刻匾额,石刻匾额上部的浮雕双凤采牡丹,下部镂雕的文房四宝、飞禽走兽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由于历史上较少受到战乱的侵袭,也未受到经济发展的冲击,黄坛村村落原始形态仍然保存完好。遗憾的是村民并不知道古民居价值所在,用它堆放杂物和养牛。

  庆元县文物部门工作人员吴其林分析,这一古民居建筑群极具地域特色,具有保护、开发和利用的价值。

  (通讯员赵剑芳张建平记者孙自鸣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