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19”枪击案一周年台湾30万民众大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4:29 重庆晚报

  据新华网消息昨日,中国台湾“3·19”枪击案届满一周年,数以万计的泛蓝阵营支持者走上街头,诉求“要真相、要民主、要和平”。主办者称,参加游行的人数达30万名。

  游行由下午2时开始从松山烟厂出发。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副主席王金平、马英九,新党主席郁慕明,本次游行召集人、民主行动联盟发起人黄光国,亲民党籍“立委”周锡玮等走在队伍的前列。台湾媒体注意到,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没有参加游行。

  游行者头缠黄丝带、举着旗子和标语牌,高喊着口号。途经忠孝东路、林森南路、仁爱路,不断有人加入,队伍最后在凯达格兰大道集结。

  连战在5时许登台发表演讲。他说,没有真相,就没有和解与和平。蓝军“立委”将加速立法,排除障碍,成立第二届“3·19真相调查委员会”,真相不出,永不停止。连战还说,“我们都是一家人”,两岸应该共同发展,共同为未来的和平奋斗。

  这场名为“为民主点灯、为和平祈祷”的活动持续了5个多小时。晚7时多,全场烛光点点、同唱歌曲《明天更美好》。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