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星级秀水昨开门迎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4:34 北京青年报
星级秀水昨开门迎客(组图)
几位顾客在秀水商厦内察看指示牌摄影/新华社记者 沈柏韩

星级秀水昨开门迎客(组图)
新秀水昨正式营业摄影/田雨峰

  本报讯昨天,备受瞩目的北京新秀水大厦正式开门迎客。虽然还保留了轻松自由砍价的传统,但由五星级物业公司为大厦提供的各种服务将会使顾客得到“星级”购物体验。

  1500个摊位仍延续老秀水主要经营品牌服装等产品的传统

  昨天上午10点,随着彩纸礼炮弹从空中像天女散花般撒下彩条,北京新秀水大厦“重装上阵”。作为代替老秀水街也就是秀水市场的新型商业街市,新秀水街总建筑面积达3.5万平方米,是一个地上5层、地下3层的大型市场。市场约有1500个摊位,仍然延续老秀水主要经营品牌服装、休闲服饰、工艺品、丝绸、古玩等各种产品的传统。

  投资近300万安装消防与安保系统两分钟内启动防火预案

  在硬件上新秀水大厦下了非常大的工夫,与老秀水简陋的铁皮棚子摊位相比,新秀水的1500个摊位都用镂花的梁配及传统的暗红或藏青色装饰,凸显出浓郁的中国味。周围拥挤的交通状况和停车位的紧张现在也都得到缓解,新秀水大厦地下二层、地下三层停车场采用国际先进的汽车电梯直接升降方式,停车泊位达300个,大厦前后两广场也可停泊大型旅游客车30部。新市场投资近300万元安装了消防与安保系统,如果发现火情,可以在两分钟内启动防火预案。新市场的营业时间延长到晚上9点,方便更多的游客和市民前来采购商品。新秀水还成为全国首家个体无障碍刷外卡的市场。为了让人们更容易找到新市场,新秀水市场甚至打通了与长安街一线地铁的通道,让顾客用不着出地铁站就能直接进入市场。

  经营商户由以本市人员为主转为江浙、安徽来的新加盟者

  记者在市场里转了一圈发现,目前在新秀水经营的商户已经不再像以前以本市人为主了,相反江浙口音处处可闻。据介绍,如今大厦的经营商户中很大部分是江浙、安徽来的新加盟者。1500多个摊位已经完全招满。据新华社报道,新秀水市场的开发商———北京新雅盛宏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张永平介绍,新秀水整体1500多个摊位不但完全招满,而且还难以满足商户的需求,位于一层最好位置的摊位月租金在4万元左右,月租金最低的摊位则只需2800元。

  新市场还将免费为商户培训语言以保留多种语言导购特色

  由于市场里新添了银行、邮局、餐厅等各种服务设施,还吸引了一位来自芬兰的经营者。这位芬兰经营者打算在新秀水里开一个20多平米的西餐咖啡屋。新秀水为了保留原有的特色,不仅仍然可以自由砍价,还将免费为现在的商户进行语言培训,以保留多种语言导购的特色。但是商品还和以前类似,以休闲类的服饰、箱包、丝绸、工艺品等为主。不过由于目前和秀水市场经营业态类似的一些市场已经拥有了相当数量的固定顾客群,新秀水想延续过去的辉煌必将经过一段时期的探索和磨合。

  新闻链接

  1985年,建外街道办事处在规范散户、地摊的基础上主办了秀水市场,经营服装、百货等商品。随着一些商户开始转营有中国特色的丝绸服饰及工艺品,为市场赢得了“北京丝绸一条街”的称号。随着外国人越来越多,让人眼花缭乱的丝绸和工艺品帮助第一批秀水商户掘到第一桶金。

  1995年开始,秀水的经营重点从丝绸转向了假冒的名牌,专卖名牌仿制品服饰、皮带、眼镜、手表等。秀水有了“假冒一条街”的称呼。

  1998年5月,北京市消防局建议朝阳区政府重新规划市场以减少目前严重的火灾隐患。

  2004年7月,由于市场存在的消防、占路、外事、无证等多种隐患和不稳定因素,秀水市场被申请拆除。

  2005年1月6日,老秀水马路市场被拆除。

  作者:朱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