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举办宣传咨询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4:40 东南早报

  纪念气象日

  早报讯(记者赖劲松)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天气、气候、水和可持续发展”。为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昨日上午,福建省气象局、省气象台、省专业气象台、省气象影视中心和省防雷中心等有关专家专程在福州举行了大型宣传咨询活动。

  上午近9时,咨询活动刚开始就有不少市民怀着好奇的心情来到现场。市民们问得最多的是天气、气候常识、防雷知识等普通生活中的气象知识。

  省气象局的相关人士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帮助市民普及气象知识,提高公众对气象事业发展的了解,增强市民防灾减灾的意识。

  另据了解,省气象台及全省各地有条件的气象部门也将于今日对市民开放。

  >>

  今天还可参观泉州气象台

  早报讯(记者朱彩云)昨天,不少市民及学生兴致盎然参观了泉州气象台,了解平时天气预报的制作过程,亲眼目睹雨量、风向、温湿度等的露天观测仪器,气象台楼顶上,3个大锅盖似的气象卫星更是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

  气象业内人士现场解答市民所关心的天气变化、气象服务等问题。有参观者表示,希望这种促进了解的宣传机会能更多一点。

  张台长说,昨天没来看的市民别急,今天气象台还有一上午的观察时间。今天9:00—11:00欢迎市民来气象台参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