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船海上救出两遇险船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5:45 时代商报

  一船海上救出两遇险船只获救船员希望通过本报向救援人员表达谢意

  不熟悉航道,风大浪高,在茫茫的大海上,两艘渔船一艘被筏绳缠住,一艘船主机突然发生故障灭火,情况十分紧急,船上的5名人员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经过渔政部门的紧急救助,两艘搁浅渔船和5名船员终于安全回到了陆地。

  一船养殖区内失动力

  3月15日上午8点多钟,辽普渔13026号船主谢文胜在找不到船长、自己又不懂航海技术的情况下,独自驾船出海,准备从獐子岛镇沙包子港出发驶往皮口港。当时海上雾比较大,而谢文胜对航道根本不熟悉,也不懂得船只操作技术,船在海上乱转了一个多小时。当日上午10点左右的时候,船在大长山岛镇塞里岛南4海里处误入养殖区内,结果船只的螺旋桨被绳子缠住失去了动力。

  险情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慌乱之中的谢文胜用手机拨打电话进行求救,大连长海县渔政管理所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即派出中国渔政21108号船前去营救。下午1点钟左右,21108号渔政船在塞里岛南部海域找到了遇险船只。经过一番努力,终在下午3点钟把遇险渔船只顺利拖进了大长山岛镇四块石港。

  一船机械故障海上漂

  3月16日上午8点,长海县大长山岛镇养殖业户刘君在海上气候条件很不理想的情况下,带着3人冒险驾驶辽长养35001号养殖船从四块石西海出发,准备到广鹿乡格仙岛收购虾夷扇贝。航行了一个小时后,因挂机发生故障,船只失去动力,加上船上锚绳较短,所以无法下锚,养殖船开始在海上漫无目的地漂流,并随着风浪漂到了大长山岛西北海域,他们最后只好把船拴在普兰店市皮口镇渔民的坛网桩上。

  中午时分,中国渔政21108号渔政船接到通知后,于中午11点15分,会同大长山海上监督管理站的同志一道从四块石港出发前往出事海域。此时海上浓雾弥漫,能见度不到500米。船上人员一直和刘君保持电话联系,并用汽笛声引导刘君发现渔政船的位置。一个小时后,渔政船行驶到大长山岛镇鸳鸯港西北2海里处,终于发现了养殖船只和刘君等4人。随后,渔政人员将惊魂未定的4名遇险人员救上了渔政船,此时他们已经在海上漂流了近4个小时。

  获救者欲通过本报表谢意

  “多亏他们的及时援助,否则后果真的不堪设想啊!”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当时被救助的一名船员对渔政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这名人员希望通过本报对那些参加救助的工作人员表示谢意,“因为他们是冒着危险在救助我们啊!”时代商报驻大连记者凌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