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4个环保公厕将进世博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5:45 时代商报

  24个环保公厕将进世博园另有两根老式烟囱将被拆掉

  世博园内将建造24个环保型公厕。昨日记者在“沈阳市委办局服务世园会现场办公会”上获悉,这种公厕不但最大限度地实现了环保,其建筑风格还将同“世园会”相协调。

  园内公厕都要环保

  在“世园会”期间,世博园内将接待大量的游客。而如厕的问题看起来是小事,实际是关系到游客切身的大事。据介绍,沈阳世博园内将要建造24个环保型的公厕。而这种环保公厕与普通公厕的最大区别在于它能“自产自消”,不需要像普通公厕那样的下水管线,因为环保公厕能用自身的设备将排泄物转化成肥料等物质。

  两大旧烟囱将拔掉

  据了解,现在沈阳植物园内还遗留有两座老式烟囱,既不环保,又有碍于“世园会”的整体形象,很不美观。“世园会”筹备办同市环保局在昨日的会上讨论了这两座烟囱的处理问题。初步打算对其中的铁制烟囱采取吊车吊运的方式将其拆走。而另一座普通烟囱由于是传统的砖结构,初步决定采取定向爆破的方式拆除。而后通过专家的论证,再重新修建符合环保要求、符合周围“世园会”整体风格的烟囱,作为“世园会”的热源。

  请来热门城市市长

  据介绍,世界上的可持续发展城市每年都会举行一次市长论坛。沈阳市环保局的代表在会上说,想把这个高级别的市长论坛给争取下来,并打算在今年6月5日召开,把世界上热门城市的市长请来,以此来烘托一下沈阳“世园会”。现在已经邀请到了11个国家的14位市长,包括瑞典的斯德哥尔摩。

  时代商报记者赵桂华实习生杨国勇

  “世园会”获赠接待专车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赵桂华实习生杨国勇)昨日上午一辆画有沈阳“世园会”吉祥物灰喜鹊“阳阳”,并写有“沈阳世园会政府接待专用车”的丰田考斯特中巴车(价值50余万元)开进世博园内,这是沈阳某房产公司赠送给沈阳世园会用于“2006沈阳世界园艺博览会”接待工作的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