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查短信阻员工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5:45 时代商报

  【本报讯】据楚天金报报道,员工要辞职,老板竟私自扣押其手机,查阅短信收集证据,然后以“怠工”和“干扰军心”为由,要员工交纳赔偿费。

  四川来武汉的小王在汉口杨汊湖某假牙厂做技术工人。半个月前,因为个人原因向老板提出辞职,双方协商辞职前小王必须请回一个师傅。14日,小王从市场上请来了一个师傅,老板却仍不同意他辞职。

  当天中午,老板称自己的手机打不通,借小王的手机打个电话。谁承想一借不还。

  18日,小王再次找老板要手机,并希望老板答应自己辞职。不料,老板拿出了一张纸,上面记着小王和同事互发的短信,称小王在上班期间没有认真工作,并干扰了军心,如果辞职就必须交纳赔偿费。

  法律界人士指出,个人手机短信属于个人隐私,没有本人许可,任何人不得私自查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