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祖德:想赢李昌镐,棋手要自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5:53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一直呆在长沙为周鹤洋助阵的中国围棋协会主席、前中国棋院院长陈祖德九段,在目睹周鹤洋冲击春兰杯失利后,心情显得非常沉重。显然,中国棋手再度不敌石佛,这让陈祖德非常失望。赛后,谈起中国围棋的现状,陈祖德语重心长地表示:“中国棋手想要战胜李昌镐,一定要自律。”

  陈祖德是中国围棋界的元老,他也认为,中国棋手现阶段要想取得更大突破,是应该
提高综合实力。他说:“虽然李昌镐再次击败中国棋手夺得了世界冠军,但是现在中国其实有很多棋手已经具备战胜他的潜质,只是他们还需要提高自身的综合实力。”陈祖德这里所提到的综合实力,更多的是指棋外的功夫,他解释说:“李昌镐在智力方面是天才,这一方面中国有很多棋手并不比他逊色。但是在性格和自律方面,李昌镐同样是天才。拿了无数世界冠军的他,完全可以躺在‘钱床’上休息,可是他没有这样,依然胜不骄、败不馁,一如继往将精力放在围棋上,始终保持着旺盛的斗志,这是很多中国棋手所不及的。”

  陈祖德表示,与此相比,中国棋手就有不小的差距。有些棋手当取得一些成绩后,就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成绩迅速下滑。不过,陈祖德表扬了俞斌、常昊,他认为,在这些方面,俞斌、常昊与李昌镐有些接近,只是他们同样仍需努力。

  陈老还谈到了目前中国围棋国青队、国少队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据悉,现在这些队伍中一些有潜质的棋手,出现了早恋以及沉迷于玩网络游戏等行为,对此,陈老显得很痛心,他说:“以前也曾有过一些规定,但是这毕竟还是要棋手自己严格要求。其实李昌镐是一个他们赶超的很好的目标,只要各方面都比他出色,是肯定能够战胜他的。”

  作者:黄飞武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