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人争一个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6:0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市公务员招考报名工作昨日结束,总报名人数达到4248人。从统计结果看,各招考单位(职位)的报名情况依然是“热门更热,冷门依旧”。

  在市直报名点,因“门槛”较低,一开始就被考生看好的长沙市工商局286、287、288(职位代码)三个职位依然风头不减,报名人数与招考人数之比稳居前列,其中286职位报名人数与录取数达300∶1,而长沙市司法局等单位的部分职位无人问津。市总工会、芙蓉区
、宁乡县有几个职位因为报名人数未达到5∶1的开考比例,依照有关规定将会进行调整或取消开考。从整体看,平均12人竞争一个报名职位。

  据有关部门分析,目前机关单位对文秘、法律、计算机专业的人才需求较大,一些相对冷门的专业如工民建、审计、矿山地质、电器自动化人才较为紧缺,这是今年公务员考试中要求特殊专业的职位“门前冷落鞍马稀”的原因之一。

  也有部分考生认为部分单位招考“门槛”过高,对户口、年龄、工作经历、文凭等限制较多。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从此次招考来看,有些部门确实应进一步解放思想,要从岗位的实际需要出发,彻底打破身份、地域、所有制的壁垒,不拘一格选人才;报考者也要注意避“热”趋“冷”,量力度势而行,公务员只能作为职业选择的一种,不可盲目“跟风”。

  作者:刘勇军 舒薇

  (来源:长沙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