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举报“问题农药”可获奖励 四部门展开农药市场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7:09 水母网

  水母网3月20日讯每年都有“问题农药”害农行为发生,令人痛心。日前,烟台市农业、经贸、工商、质监等部门对农药生产经营秩序展开专项整治,对有功举报人员,按规定将给予不同数额的现金奖励。

  本次专项整治重点包括:抽查农民反映问题较多的农药品种,抽查重点企业、经营单位经营的农药品种;对生产、经营假冒、伪造、无农药登记证农药产品的无照经营者,坚决
予以取缔;检查农药生产企业、农药批发市场及主要农药经营店(点),对擅自扩大适用作物和防治对象,更改农药毒性标识等违法行为,要责令限期整改并依法处理;对生产、经营已撤销登记或未经登记的高毒农药产品的,将高毒农药使用范围擅自扩大到果树、蔬菜上的,卫生杀虫剂产品中添加高毒农药或对人体有害成分的生产企业、经营单位要重点查处。

  同时,要通过制度防止“问题药品”的产生。各县市区要对本辖区内新增的农药经营单位进行备案登记,于4月15日前报市农业局政策法规科和市农药检定所;各县(市、区)农业局要与辖区内经营单位签订承诺书;建立举报制度,公开农资打假举报电话。

  对于制售假冒伪劣产品或标签严重不合格的单位,要进行通报并依法严肃处理,必要时通过媒介公开曝光;对于举报有功人员,按《烟台市奖励举报制售假劣农资产品有功人员办法》,要给予200元至3000元不等的现金奖励。举报者可以通过书面材料或电话与所在县市区农业、工商或质监部门联系,其中市农业局:6244212或6250145、工商:12315、质监:12365。(记者志杰 王巧 通讯员 体国)责任编辑:姜莉(来源:水母网--今晨6点)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