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房贷可能继续紧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7: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据北京晨报报道,就在央行宣布提高房贷利率后的第三天,摩根士丹利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史蒂芬·罗奇在北京预测说,中国政府还会采取更多紧缩货币的措施,这也是他为中国房地产泡沫开出的药方。

  在过去的两天中,这位长期关注中国的经济学家在北京和上海受到记者的围追堵截,因为四个月前,他曾表示“上海存在严重的房地产泡沫”。而现在,中国政府已经开始大举
挤压房产泡沫。

  短短的10天里,国内的房产开发商、银行和购房者都经历了太多的变化。在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首先明确提出要“重点抑制生产资料价格和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在此后非常短的时间里,央行马上做出反应,宣布提高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罗奇始终认为中国不存在全国性的房地产泡沫。他表示,央行这次的举措主要是针对中国存在房产泡沫的三个重点地区,“上海、深圳,可能还有北京”。在他看来,这次所打压的房产泡沫主要是指个人房贷的过度,也就是所谓的“炒房”。对央行此次突然提高贷款门槛的措施,罗奇也表示赞同,他更认为这是解决个人房贷过度的“必然药方”。此外,罗奇也表示,继续实行货币紧缩的政策也不仅仅是针对房地产行业,“中国整体经济仍然处在过热期,需要实行更多的紧缩政策”。

  又讯为抑制高开价格炒作二手房房价,上海市日前规定,凡是到政府主办的公共网络交易平台上挂牌出售的二手房,都将受到最高限价的约束,超出咨询价格10%的房源信息将不予挂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