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市想象:人有魄力城更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7:33 山西新闻网

  忻州人祖辈以做小买卖为生,从过去的推车到城里和周围各个县卖菜、卖香瓜到现在的开小门市、小饭店,总是给人一种束手束脚的感觉。不敢放开思想,不舍得把挣来的钱再去投资,容易安于现状,一年挣个柴米油盐就感到很是欣慰。

  有一部分忻州人出外闯荡,学习回不少先进的思想和经验,做起了大生意,挣了大钱。这对固步自封的忻州人触动很大,也有不少人跃跃欲试,但周围的人总是给泼凉水。“先
看看人家好干不好干再说吧”,这几乎是所有忻州人对新生事物的态度。

  随着城市的进步,越来越多的新事物会涌入忻州,彻底打破忻州人爱观望的态度,你不早动手,就会被淘汰,越来越多的忻州人已经开始意识到这一点。大企业、大项目也建起了几个,但都还规模不够,只能算是忻州的大企业。思想保守落后的忻州人不久的将来一定会跳出这个怪圈,用自己祖传的生意人特有的好口才、好头脑做出一番大事业。

  忻州城市本不大,人口也不多,但还是显得比较拥挤。车辆占道现象严重,自行车和行人基本没有自己的路。路边摆个摊,推个自行车卖水果的小商贩屡见不鲜,道路的无序和狭窄就显得更加捉襟见肘。每天一早一晚,广场上的健身器旁总是人满为患,排着队等着锻炼身体。这几年,路灯基本遍及了忻州大街小巷,马路也修得宽了,广场建得多了,人们对忻州城市建设又有了新的要求。目前,忻州城市建设仍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当中,但老百姓希望能够加快进程,他们对城市的期望远不止满足生活这么简单,他们希望能够生活在道路宽阔、车水马龙、高楼林立、公园漫布的现代化大都市里。所有的忻州老百姓都希望自己的秀容古城能够更加美丽,也能感受到这个愿望正在实现当中。

  未来的忻州道路四通八达,夜晚灯火通明,人们穿梭在宽阔的马路上,小孩们在路边做着他们自己孩童特别的游戏,一对对情侣携手漫步在林阴小道上,互相向对方倾诉着自己,中年夫妇下班后,心情愉悦地回家做饭洗衣,老人们在广场中,打着太极拳,享受着夕阳。贾雪莲(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金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