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校难回租房上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7:35 华商网-华商报
有校难回租房上课(图)
学生们在光线昏暗的民房里上课已经长达14个月

  本报记者 振宇 摄

  本报商洛讯(记者 薛振宇)由于原来的校舍成了危房,丹凤县竹林关镇小梁沟村小学只好暂时租用民房上课,这一情况竟然持续了14个月,130名小学生至今还没有盼到新的校舍。

  据悉,2003年底小梁沟村小学校舍被鉴定为危房。2004年元月,学校师生便搬到了临时租用的民房中。全校6个年级,130名学生,共租用了11间民房,分3处上课。“教室”里光线昏暗,大白天上课也得亮着电灯。师生们原指望2004年下半年能搬进新教室,但这个愿望没能实现,新教室的工程至今也没见动工。

  出租了4间房子给学校做临时教室的村民宋治江说:“租房的费用是每间每月10元,一直没有付。村委会研究过解决办法,最终也因为无钱而作罢。我理解学校的难处。我们这里是穷村、穷镇,实在没钱。我希望上级部门能看到村里的疾苦,尽快为孩子们解决教室的问题。”村委会主任刘顺文表示:为了校舍问题,他们想过办法,原来的方案是政府解决一部分资金,再由群众凑一部分钱,但群众这一部分实在凑不起来。“这样做加重农民负担,是违反了政策吧?”所以,面对本村130个娃娃租用民房上课的现实,他们一筹莫展。

  而竹林关镇政府有关负责人则告诉记者:他们本来确实打算在去年就把新教室盖好,但因为小梁沟正忙着修路,运送建材困难,就拖了下来。最近,他们已开始着手解决这一问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