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肯德基再次“染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7: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3月19日讯(记者李岩侠)肯德基“染红”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今天,北京方面再次传出肯德基被查出“苏丹红”,又有“香辣鸡腿堡”等3种产品被停售的消息。但中国百胜餐饮集团豫、鲁市场有关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断然表示:山东市场的产品没问题。并随后给本报发来了有关部门对山东市场该三种产品检验合格的证明。

  据中央电视台等媒体报道:今天上午,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对外宣布,在昨天的食品专
项执法检查中,又从朝阳区某肯德基餐厅抽取的原料“辣腌泡粉”中检出“苏丹红一号”。据了解,这种“辣腌泡粉”用在“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劲爆鸡米花”3种产品上。当地有关部门已责令全北京市肯德基餐厅立即停售上述3种食品,待其调整配方,重新检测后方可上市。加上此前涉“红”的“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肯德基已有5种产品因检出“苏丹红”被停售。

  得知这个消息后,记者与中国百胜餐饮集团豫、鲁市场公共事务部取得联系。据有关人士介绍,用在新出事的“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劲爆鸡米花”3种产品上的是一种名为“辣腌泡粉”的调料。根据百胜集团在国内的管理体系,山东与河南市场上产品的配送、销售管理由豫、鲁市场部全面负责。所以,山东市场上肯德基产品与北京方面原料不是同一批次,目前山东、河南市场在用的共有两个批次的“辣腌泡粉”。自3月16日首次检出“苏丹红”后,他们当即将包括“辣腌泡粉”在内的市场上所有肯德基原料送权威部门检测。结果表明,现在山东、河南市场上的两批“辣腌泡粉”均为合格产品。随后,他们给本报发来了相关检疫检验证书,记者看到,检验单位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珠海出入境商品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落款日期是:二零零五年三月十八日。

  今天下午5时就餐高峰时,记者再次走访了省城的历山路、泉城路等几家肯德基餐厅。调查表明,由于今天是休息日,许多人没有看到这则消息。但是随着上次“染红”事件的传播,与3月17日(即事发次日)相比,今天这些餐厅的客流又有明显减少,不足未出事前的一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