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巧妇拼布做画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7:38 山西新闻网

  给爱的人做一件小东西吧,用那些柔软的、细腻的、有温馨触感的布,缝一份只属于你的爱情。一种淳朴的手工艺品正悄然流行,并活跃在时尚的前沿,这就是拼布。

  一小块蓝色的布,一小块红的布,一小块黄的布,还有一小块五彩斑斓的花布呈不规则状摆在面前的桌子上时,你首先会想到什么。

  如今,一种淳朴的手工艺品正悄然流行,并活跃在时尚的前沿,这就是拼布。早在十六世纪中叶,在英国一个叫罗德伦曼的城镇,一个叫爱曼莉丝的中年妇女,因为家里很穷,几个孩子都穿不暖,于是到一些制衣工厂要了一些别人丢弃的碎布。回来后尝试给自己的孩子做衣服,想不到,她做的衣服一穿在孩子身上,就得到了周围人的认同和赞赏,并纷纷模仿。于是,拼布就如星星之火,燃遍了整个欧洲。

  要做一幅墙上的挂画吗?这不难,难的就是能否吸引人的目光在上面停留有十分钟之久,曾经细细地欣赏过别人手工做出来一幅立体感十分强的拼布挂画,那完全可以当是一扇古典式的窗户,透过这扇窗你甚至可以看到在黄色小花上跳舞的蝴蝶,如果此时你有推这扇窗户的想法的话,这无疑是人间最幸福的冲动了。(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网络编辑:金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