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万市民杨家坪“包围”百款靓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7:39 重庆时报
上万市民杨家坪“包围”百款靓车(组图)
昨日,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众多市民前来看车

  本报记者 葛欣 摄
上万市民杨家坪“包围”百款靓车(组图)
  昨日,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此次车展的第一位购车 者屈先生购得爱车后开心不已

  本报记者 于涛 摄

  昨日,由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时报》独家媒体协办、重庆天颜碧映文化传播公司承办的山城车市年度盛会———2005年重庆汽车消费节在杨家坪步行街火热开幕,近百款国内外靓车闪亮登场,引来上万观众在展台前驻足品味,流连往返。

  据组委会统计:截至昨日17时,消费节首日成交23辆,达成定购意向40多辆。其中,2.0升排量以下的中小型家用轿车以占首日成交量近50%的比例成为最大赢家。今天是重庆汽车消费节的最后一日,随着昨日火爆开场的良好局面在市民中广泛传播,这场撩人心动、丰富多彩的春季车市大戏还将再掀高潮。

  闹市看车兴趣盎然

  自2003年首创汽车消费节以来,本次汽车消费节已是杨家坪商业步行街迎来的第三次汽车盛会了。步行街不仅为汽车消费节提供了宽阔的场地,轻轨的开通,也给杨家坪商业步行街带来更加旺盛的人气。

  昨日上午10时许,台上的现场开幕式还在火热进行,汽车消费节便迎来了首日开门红:一位看得兴起的男士飞速“拿”下一辆天马越野车,本届消费节首位买家宣告诞生。随后,从四面八方汇集起来的人流一拨儿接一拨儿地拥进了杨家坪步行街,气氛更渐热烈。数十家汽车品牌经销商、服务商和车友俱乐部趁势全面出击。各大品牌车型“争相斗艳”,花样繁多的现场特卖措施纷纷出台,工作人员施展起了“贴身紧逼”式的周到服务,合力奉上了一场看车、选车、买车、用车的“汽车消费全程盛宴”。

  活动现场周便齐全的服务休闲设施,也让热闹的消费节多了不少“人情味”。走累了,可以坐在绿树下的木椅休息;看累了,成片的绿阴让市民们神清气爽,心情舒畅。各款靓丽时尚的新车,在喷泉瀑布的映衬下也显得更加气派。车商们均表示:幽雅舒适的外部环境,方便快捷的交通状况,极大地延长了前来看车的市民的停留时间。而整个步行街庞大的人流量,也带动了商圈消费的增长。

  消费节上演名车总动员

  首次参与的商社汽贸,对本届汽车消费节可谓是“倾囊相助”,一下子带来了20辆车,组成了一个颇具气势的三层方阵。冲在最前面的“3个火枪手”———宝马730、天籁3.5和帕杰罗V73,凭借其俊朗挺拔的外形,吸引了一拨儿接一拨儿的观众。在其后,是以进口日产、一汽大众宝来、上海大众高尔组成的第二梯队,长城、猎豹越野车组成“最后阵地”。工作人员颇为自豪地告诉记者:“为了消费节,商社可是把压箱底的宝贝全都拿过来了哟。”

  沿着步行街的景观玻璃塔,精明的商家们将车摆开了一个圆弧形的阵势。其中,中汽大众力推增配不加价的05款帕萨特;金菱汽车带来了全新05款富康,刚全线下调价格的欧蓝德;渝都丰田亮出了时尚的特锐和大气的花冠;龙华集团则以清一色的“重庆造”出战,熟悉亲切的奥拓、CM8和羚羊自然也借此赚来了不少人气。

  重庆人买车心态成熟

  一直以来,都说重庆离不开车,不仅仅因为重庆工业生产总值50%左右来自于汽车生产业,更因为重庆是一个懂车、爱车的城市。这不,05款帕萨特、05款富康和05款酷派都成了大家热情追逐的对象。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有车一族的行列,更多的市民选车买车的心态也成熟了不少。

  不少经销商们均表示:如今重庆人的汽车消费观念和行为已日趋理性,在选择车型上,经济型车成为他们选择的重点,而不再是把选车当选美,也不再是以价格来判定车的好与坏。在昨日的交易中2.0升排量以下的中小型家用轿车占成交量的近50%。“今天不少消费者都问了许多关键性的技术问题,车的性能和配置是否实用,维修保养是否方便,零配件的购买是否方便,已经成了影响他们买车的关键因素。”中汽大众的工作人员如是说道。

  展商看好杨家坪步行街

  今年初,市内各大步行街都曾先后上演过名目繁多的汽车展示活动,但随着3月19汽车消费节的开幕,全城的焦点又转移到了杨家坪商业步行街。

  一位商家表示:“杨家坪商圈有自己独特的优势,除了有呈钥匙状分布的商业步行街外,还有一条直通江边的直港大道。特别是在轻轨开通后,这种街与道的经纬交织更是为杨家坪步行街带来了旺盛的人气。”本报记者 邓果 实习记者 李佳

  现场花絮

  消费节诞生最快交易记录

  昨日上午10时许,在开幕仪式还没结束的情况下,随着50多岁的屈先生买下一辆天马越野车,自2003年以来,三届汽车消费节最快的交易记录诞生了。

  据记者了解,屈先生一大早就带着家人来到现场,性格豪爽的他从看车、咨询问价、再到当场敲定一次性付款,全在一个小时内搞定。他激动地说:“终于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了!”

  香车美女色彩秀

  在人流量大的户外展示现场,不少商家为了在第一时间吸引观众的注意,也是费尽心机。这不,现代酷派和长安CM8便在颜色排列上做起了文章,竞相用鲜艳抢眼的彩色汽车排成队列。

  玫瑰红、桑巴红、檀木黑等6种颜色的05款现代并列在一起,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尤其是那辆通体黑亮的酷派,引来不少时髦女郎的啧啧称赞:“好酷哦!”本土制造的CM8也不甘人后,银、紫、红、白四种色系全部登场,和穿梭其中的时尚男女们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这里的轻轨静悄悄”

  花花绿绿的各款靓车,步行街上的绿化景观,道路两旁高大明亮的现代建筑,共同组成了一幅热闹非凡的周末场景。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时不时从展会现场上空呼啸而过的轻轨,与地面的人声鼎沸相得益彰。在消费节的现场活动中,主持人和现场群众还进行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性活动,设有现场有奖问答等,答对者均有精美的礼品奉送。欢呼声和喝彩声将现场气氛带到了顶点,不仔细听,连轻轨经过都变得静悄悄的了。本报记者 吕文韬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