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房价涨得缓一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7:41 大连日报

  本报讯(记者宝红见习记者张宁)昨天,副市长宋增彬参观了房交会部分楼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政府将采取多项措施让大连房价涨得缓一些,使我市的房地产市场更健康、有序地发展。

  宋增彬说,房价的高低主要取决于市场的价格体系。政府将采取多种调控措施,使大连的房价涨得缓一些。政府实行土地储备制度,使开发前期投入有所降低。在西拓北进过程
中进行土地资源的整合,使土地价格的涨幅放缓。宋增彬还透露,今年我市在土地交易过程中将采取严格的评价体系,不一定是出价高者就可以获得土地,还要看企业的开发资质、已做项目的优劣和企业道德水平等综合因素。同时,今年还要继续建设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从而满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需求。

  据了解,2004年我市实施的土地供应调整政策,使市场对存量房逐步消化。为了改善中、低收入居民的居住条件,今年我市将加大中、低价位住宅用地的供应量,把工作重点放在调整房地产市场结构上,适度增加中低价位住宅的土地供应来抑制房价的过快上涨。

  同时,我市还将按照公共和公益设施建设优先原则,对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实施严格管理,保证道路、绿地、社区服务中心、学校和其他公共设施先行建设与房地产开发同步。同时,还要增加房地产开发建设的技术含量,如率先在泉水小区修建地下公共管廊,中水进入居民家庭以及逐步取消封闭小区,实现小区道路的资源共享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