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乡学校送来爱心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7: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3月19日讯(记者王东)由本报和省卫生厅共同主办的“爱心手术室”公益活动今天再度谱写爱心曲,小祥麟所在的学校——费县费城镇西关小学的部分师生代表赶到济南军区总医院,看望了病中的小祥麟,并送上了由全校师生共同捐助的8261.78元爱心款。

  今天下午,在费县费城镇西关小学校长梁玉恩等领导的带领下,小祥麟的语文老师、数学老师及他的两名同班同学从费县赶到济南军区总医院心外科病房。他们不但给小祥麟带
来了治病的救命钱,而且还带来了班上80多名同学的问候信。当看到学校老师和同学来看望自己时,小祥麟激动得小脸通红,王开荣老人也感动得不知说什么好。

  梁校长告诉记者,前几天小祥麟来济南做手术的消息传到学校后,他们就开始组织学校全体师生为他捐款。几天来,全校师生踊跃捐款8000多元,就在今天临出发时,分管教育的李祥春副镇长捐出100元,说是给小祥麟买点营养品,希望小祥麟能够早日渡过难关。梁校长说,钱不多,关键是让小祥麟体验到学校师生对他的关心,让他好好配合治疗,回去后我们还要继续组织为小祥麟捐款。

  据了解,该校对小祥麟一直都很照顾,这几年的学杂费全都给他免了,每年的希望工程也都给他一部分捐助。小祥麟的老师告诉记者,小祥麟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平时特别懂事,以前看病时请个三五天的假,回来后马上就把落下的课程补上。

  对于小祥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梁校长说,齐鲁晚报主办的“爱心手术室”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小祥麟的不幸遭遇,但他又是幸运的,医院及社会各界都为他伸出了援助之手,奏响了一曲社会爱心大奉献的赞歌。

  “爱心手术室”公益活动还引起了全省医疗界的关注。今天,鲁南眼科医院专门致电本报,报名参加“爱心手术室”公益活动,表示愿为贫困病人尽一分力量。此外,由于要求救助的特困患者增多,本报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医院参与到此项公益活动中来,为帮助特困病人渡过难关、构建和谐社会出一把力。

  爱心读者留言簿

  泰安医学院一女学生小祥麟太可怜了,我想帮助他。虽然我没有多少钱,但我愿意用自己的奖学金来帮助他。

  章丘刘医生我本人就是医生,看着孩子受苦,老人这么艰难,真的不忍心。

  淄博张女士医院为小祥麟免费做手术真是太好了,我悬了几天的心也放下了。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来帮助孩子,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聊城周小姐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愿我们都能行动起来,拉他们一把,给他们献一分爱心。

  爱心手术室第二批捐款人名单

  费县费城镇西关小学全体师生8261.78元

  济南广播电视局物业中心党支部700元

  两位中年女士500元

  一位匿名老人1000元

  爱心手术室首批参与医院名单

  山东省立医院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

  济南军区总医院

  济南市中心医院

  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原济南市儿童医院)

  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原济南铁路中心医院)

  济南施尔明眼科医院

  鲁南眼科医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