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屯昌党员带领群众抗旱,农民说“党员的行动给了我们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7:59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耿 吴仁辉特约记者冯君史)24小时守在田头帮群众抽水,组织党员突击队下乡打井,为抗旱缴一次“特殊党费”……面对罕见旱情,屯昌县党员积极投身抗旱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近日,记者走进屯昌县新兴镇博文村委会的田洋,只见一台大功率抽水机正从低处的博文溪往干裂的水田里抽水,一些农民正忙着犁地、育秧。村支书谢朝雄告诉记者,再抽半
个月,博文溪附近的300多亩水田就都可以插上秧苗了。

  受旱情影响,博文村的1500亩水田,目前仅插秧300余亩,不少水田不得不改种玉米、番薯、花生等耐旱作物。谢朝雄说,这台抽水机是村里从县水务局借来的。

  在博文溪边,一个用几根木棍和一块塑料布搭建的简易工棚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原来,为了赶时间耕地春种,这台抽水机要24小时连续抽水,谢朝雄等5名党员便轮流在田头守看,夜里也不离开。前段时间夜间气温较低,他们只好搭起这个简易工棚勉强过夜。村民谢廷辉说:“这些党员以实际行动,帮我们重新树起了抗旱的信心。”

  2月25日,屯昌县召开抗旱紧急动员大会,县委书记徐清学号召全县党员积极投身抗旱第一线,并缴交一次“特殊党费”。当天,有1897名党员报名参加“先进性见行动,千名党员入村抗大旱”活动。县水务局根据自身工作特点,以党员为骨干组建了10支打井突击队,分赴30多个饮水特别困难的村庄,帮助群众打井抗旱。

  目前,屯昌党员缴交的“特殊党费”已达12万多元,钻打深井59个,解决了2万多人的饮水困难;投入抽水机3120部,发动群众打田头井、封江堵河,已有2万多亩水田插上了秧苗,3万多亩农田改种了耐旱作物。

  作者:陈耿 吴仁辉 冯君史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