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智能物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8:17 山西新闻网

  1994年,一盘来自墨西哥的录像带成为拍摄飞棍的经典。拍摄地是墨西哥的一个深1500米的山谷。由于山谷里栖息了很多燕子,因此称燕子谷。这里聚集了一些特技跳伞爱好者,马克·李奇专门负责拍摄运动员的特技动作。

  马克在拍摄时就发现了这些物体,但他当时认为是燕子。但几周后当他重看这些画面时,发现那是一种未知的东西。“我不能确定它们的大小,有时看起来很大,有时又很小。
后来我又多次拍到它们。它们不像是现在已知的任何物种,它们到底是什么?”

  通过画面,我们可以清楚地辨别出飞棍与燕子及昆虫之间的区别。而在其中一组画面里,我们可以看见飞棍在刻意避开跳伞者,避免与他们接触,这说明飞棍是有智力的。

  那飞棍会不会是一种人工制造的高智能飞行器呢?美国一位摄影爱好者拍摄到较为清晰的飞棍外部形态。朱斯用动画模拟了飞棍的飞行特征:在飞行中飞棍躯体僵硬,完全靠翼的剧烈振动来使自己的身体飞行。显然,飞棍的飞行方式与目前人类所有的飞行器完全不同。经过漫长探索,人类在上世纪初终于发明了飞行器,但到目前为止,人类所有的飞行器都是固定翼和旋转翼,它们是靠涡轮或喷气来使飞行器升空、飞行。而自然界中的鸟类和昆虫是靠自己翅膀扑动所产生的动力来实现飞行的。

  人类也曾梦想制造类似鸟类的扑翼类飞行器。早在欧洲文艺复兴时期,意大利著名画家达·芬奇就绘制出扑翼类飞行器的草稿图,但他的梦想仅限于图纸。上个世纪90年代,人们发明出一种扑翼类实验飞行器,但很不成熟,不能在空中自由翱翔,更不能与飞棍那样转瞬即逝的速度相比。这证明飞棍不可能是人类制造的扑翼类飞行器。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金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