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动员和部署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8:2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 记者赵良英报道:昨日,省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全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情况,动员和部署开展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俞正声和中央督导组赵豫林分别在会上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罗清泉主持会议。

  省领导王生铁,黄远志,宋育英、苏晓云、周坚卫、孙志刚、张昌尔、郑少三,邓道坤、赵文源、张洪祥、王守海、朱纯宣、高瑞科、贾天增、纪玲芝,任世茂、蒋大国、阮成发,丁凤英、蒙美路、翁行德出席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家友,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靳军参加了会议。

  俞正声说,总体来看,我省第一阶段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运行健康、学习扎实、效果良好,广大党员群众比较满意。但是也要看到,少数单位和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仍然有差距,工作抓得不紧,联系思想实际不够,在求实效上用功不多。各级党组织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切实增强做好分析评议工作的责任感。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同志在贵州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工作的主动性;要充分认识做好分析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抓好工作的自觉性;要加强教育和宣传引导工作,增强广大党员参与分析评议工作的积极性。

  俞正声指出,分析评议阶段是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也是教育活动能否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取得实效的攻坚阶段。各地各单位要明确工作要求,规范工作程序,确保分析评议工作不走过场;要正确把握政策,讲究方式方法,确保分析评议工作不出偏差;要实施分类指导,坚持边议边改,确保分析评议工作取得实效。他说,分析评议阶段的五个重点环节环环相扣,步步深入,是一个紧密相关的统一体,要严格执行,扎扎实实抓好落实。征求意见要广泛,交心谈心要诚恳。对照检查、党性分析要深刻,要触动思想。民主评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严肃认真。反馈意见、通报情况要真实可信。做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既要充分发扬民主,又要合理地把握群众参与的范围和方式;既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又要注意防止搞无原则纠纷;既要积极开展评议,又要多做教育转化工作。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对象广泛,情况各不相同,分析评议必须坚持分类指导。要区别对待,对不同岗位的党员提出不同的要求,增强工作针对性;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引导党员把保持先进性要求同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把分析评议工作与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正确处理好学习教育活动和做好各项工作的关系,坚持两手抓,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俞正声强调,做好分析评议工作,是对各级党组织执政能力和工作水平的重要考验。各地各单位要精心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分析评议工作顺利进行。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做到带头征求群众意见、带头开展交心谈心、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搞好党性分析、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边议边改、带头接受监督。各级督导组要切实履行职责,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注意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做好检查、指导、督促、把关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强调查研究,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活动方式和载体,为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奠定基础。

  赵豫林充分肯定了我省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成效。他说,前一阶段,湖北各级党组织既重视落实中央的“规定动作”,又围绕提高学习培训质量创造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高度重视是关键,深入思想发动是前提,学习自觉认真是动力,方法形式多样是载体,工作扎实到位是保证。分析评议阶段承前启后,环节多,原则性、政策性强。中央督导组将根据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配合省委努力搞好深入学习、征求意见、党性分析、民主评议和边议边改各项工作,使分析评议真正收到实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