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习张云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8:36 南京晨报

  听了张云泉同志的报告,每一个人的心灵都受到了震撼和净化,大家由衷地从内心感叹:他就是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三个代表”,他就是“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人民群众把他记在心中”的共产党员。

  张云泉同志是泰州市信访局长,坐的是“清水衙门”的位,当的是“无权无钱”的官,干的是“机关第一难”的活,但他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真心诚意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22年来,张云泉同志满腔热忱地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他把信访工作当作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甘当“连心桥”上的一块砖,设身处地地关心群众疾苦,为上访群众送去党的关爱。先后义务帮扶过几十户特困家庭和贫困学生,为近百名群众求医购药,从自己工资中挤出4万元捐给困难群众。平时他总是带着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奔走于大街小巷、边远乡村,中秋节和除夕夜,他到特困群众的家中,为孤寡老人守岁,替不能自理的病人照料。受他帮助的群众在自家的售货亭上写出“共产党万岁”的大字,发自肺腑地称赞“还是共产党的干部好”。

  22年来,张云泉同志一身正气地替党和政府分忧。他把信访部门作为党和政府直接联系群众的“窗口”,用共产党员的先进思想和优秀品德去感化、教育、引导上访群众这一特殊社会群体。他平均每年接待上访群众2000余人,处理人民来信2000余封,以务实的作风和人格的力量化解了各种难解的矛盾,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的稳定,维护了党和政府的形象。在一些矛盾激烈冲突的场合,他总是冲在前面,身上留下了抹不去的伤痕。他夺下过不法分子砸向上访群众的破酒瓶,空手抢下过上访者手上的凶器;多次挡住冲向党政机关的人群,他左手拇指被咬伤,至今不能灵活弯曲,他左眼被打成重伤,视力下降到0.15,但他理解上访群众,谅解上访群众,耐心细致地做工作,情理交融地平息事态,忍辱负重而无怨无悔。

  22年来,张云泉把青春年华和毕生精力全部默默地奉献给党和国家的事业,自己却两袖清风,一直保持着艰苦奋斗的本色。组织上给他配了专车,他还坚持每天骑车上班,他去北京出差,住条件简陋的旅社,自带小电饭锅烧饭吃,以致服务员怀疑他是“冒牌局长”。他妻子在濒临倒闭的企业当普通职工至退休,他儿子大专毕业干电器维修的活,他从没利用权力托人找关系。他常说“做人必须像人,做官不可像官”,“不求惊天动地,但求问心无愧”。

  我们在推进“两个率先”,构建和谐社会,建设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新江苏的进程中特别需要张云泉这样的先进共产党员。

  江苏380万共产党员都要向张云泉同志学习。学习他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忠诚党和人民事业的党性觉悟;学习他胸怀大局,恪尽职守,爱岗敬业的责任心;学习他艰苦奋斗,埋头苦干,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

  江苏的党员领导干部尤其要学张云泉。学习他自觉追求“三个代表”,以行动实践“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坚定信念;学习他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公仆本色;学习他善于做群众工作,勇于处理复杂矛盾的政治水平。

  江苏全社会都要学习张云泉,尊敬张云泉,爱护张云泉,使我们的党员队伍和干部队伍中有越来越多的张云泉。

  作者:李源潮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