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岁男孩宁住救助站不愿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8:36 南京晨报

  河南驻马店市救助站收留了一名“怪”孩子:不说自家地址,不说爸爸妈妈的真名字,想回家又不愿回家。他告诉记者:爸爸天天打麻将,输了钱就拿他出气;妈妈从不制止,还把电视的声音调大。他说,想送俺回家,只有一个条件,那就是把爸爸先抓起来,送进监狱。

  火车站发现“怪”孩子

  这个“怪”孩子名叫马小贝,据他自我介绍:今年6岁,在学前班大班上学。再问他其他情况,比如家在哪里,爸爸妈妈叫什么,任凭你怎样哄劝,他就是不告诉你。

  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介绍说:14日下午,民警发现一个男孩儿蹲在驻马店市火车站广场一角哭泣,便上前询问究竟。该男孩不愿说任何情况。等到天黑,值班民警也未见有人前来找他,便把他送到了救助站。到18日,该男孩已在救助站生活了5天。救助站的叔叔阿姨们每天都多次问他是哪里人,爸爸妈妈叫啥等,除了自我介绍叫马小贝,今年6岁,在学前班大班上学外,他不愿再吐露任何信息。

  孩子一提爸妈就来气

  18日上午,记者在救助站与马小贝相处了两个多小时,相互“熟识”以后,记者问马小贝:“你家在哪里?就告诉我一个人,行吗?”

  听罢问话,马小贝脸上的笑容顿时消失。“爸爸、妈妈叫什么?还是不愿意告诉叔叔吗?”面对记者的开导,马小贝突然来了气儿,他大声说:“爸爸叫麻将,妈妈叫电视!”

  “爸爸妈妈不会叫这样的名字吧?”记者继续问他,而此时的马小贝眼里已噙满了泪花儿。据马小贝说,他爸爸天天打麻将,每次输了钱就拿他出气,轻则踢几脚,重则就用木棍朝他身上夯。有时,作业不认真或犯了错,爸爸就把他绑到树上往死里打,他恨透了爸爸,背地里叫他“麻将”。每次爸爸打他时,妈妈从不制止,照样看她的电视;如果他的哭声大了,妈妈便把电视的声音调大些。

  “想送我回家先抓爸爸”

  马小贝听到记者问送他回家他有啥要求时,突然破涕为笑说:“你们找不到俺家。”此后,马小贝很认真地“思考”了一阵儿说:“送俺回家,就一个条件,就是先把俺爸抓了送进监狱,等俺长大了再把他放出来;千万不能把他枪毙了,枪毙了爸爸,爷爷会伤心的。”(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